春风院里渡平生

请叫我Kathie 或者春风太太~
满篇碎碎念
IG:kathiez1122
微博: 春風院的楚楚和小粘
挑灯莫语身前事,落子应知手后棋

plan a micro year

Isobel讲了个故事,说她的大女儿最近改变很多,其原因是小姑娘最近开始用三个月小计划来代替每年起始时的大计划。 'setting three-month resolutions chunks makes everything much more manageable, your aims for smaller, less daunting. goals that.eventually add up to a big change in your life.

我记得小时候,每到新年都会被家里人逼着制定新年计划,还要列计划表,目标,每天的时间表,诚然这使我长成了一个很懂得照顾自己安排生活的人,不过,说实话,那感觉糟透了,我平时已经重复过着上课自习奥赛学琴(跳舞/画画/唱歌,不同年龄段不同)
的恐怖日子,好不容易过新年所有老师都放假,没人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可是新年第一天却要被爸妈恶整,现在想来只能用一句流行语形容,这真是亲妈啊!

每次摊开新本子,或者说,每次制定长期计划的时候,连自己都会嘲笑自己。虽然各种时间管理圆梦计划的书里总说尽管写下来自己的梦想,再可笑也没关系,不然就连一点实现的可能都没有,但反言之,若我真的实现不了呢?

大计划下分中计划,中计划下分小计划,真心的,我腻,我烦,逆反心起来时候我连多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故而,Isobel的故事倒是给了我(当然首先是她自己),为什么不试试时段计划?就像她说的plan a micro year?
没三个月一次,每次结束的时候根据现状改动,我想会让人轻松很多吧。

one task a month is not a montain to climb, and 12goals accomplished in a year would really make a big differece.


用她说的最让我喜欢的一句话结尾。
less is more
small is beautiful
little things can end up meaning a lot.

Why not try to plan your micro year, happy planning.

评论(3)

热度(28)